close
暑輔開始了...

沒記錯的話...也上了兩天...



以前總覺得在學校要過完8節課真的很難熬...

但自從上了總複習班之後...


一比較起來...

其實...



在學校根本就是小case...




上課很努力的專心聽...但偶爾會打瞌睡...


數學現在教"矩陣"

恩...前面好像還ok...

但是上到後面就不知道了...



所以有空就會算數學...



這大概是今年暑假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吧...




大概到了下午第二節下課(好像)

高二下的補考成績單終於出來了...



很巧的...在走廊就先攔截到成績單...



很緊張的數著座號...1...2.....10....15....25...


29!!!


呼...好險...英文考過了~


所以就剩下被死當的數學以後要上自學~

感覺還蠻輕鬆的




7堂課真的過的很快


沒多久就放學了...




晚餐吃完之後,大概8:30吧


老爸叫我自己騎機車去爺爺家拜拜


因為他說這樣我才可以早一點回家


ps.他知道我在那邊摺蓮花還有元寶的時候都會跟Tina抱怨...

ex: oh...Tina I feel boring.


唉...真的很無聊...

而且有家庭手工的感覺...

(五六個人圍著小摺疊桌狂摺紙...)



後來我去幫爺爺上香的時候順便去冰櫃看他


我發現他的眼皮還有嘴巴都有點開開的


大概是因為冰了快9天,有點萎縮吧...



上玩香之後我就準備要回家

結果被大表姊叫住


她就跟我說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她說禮拜3 7/25 那天晚上吧...爺爺就要拿出來退冰...


因為7/26下午要火化的樣子...


這樣屍體一定會有屍水


大表姊有跟大叔叔說先幫爺爺找棺材

但是大叔叔好像說了什麼話讓她不高興吧...


結果我就變成聽抱怨的對象...



不過聽一聽我自己也不太明白...


因為屍體拿出來之後...

葬儀社的人是說,拿一塊木板墊在屍體下面

屍體上面蓋棉被...

然後還叫我們那天家裡面冷氣要開著


但是說真的...和冰櫃的溫度真的有差...那樣沒用...



大表姊的意思是

找個棺材先把爺爺放進去


反正火化連棺材都要一起燒,遲早都要找棺材


放棺材裡面,她還有檀香粉可以放在裡面比較不會有味道



但是我聽大表姊的抱怨,感覺大叔叔似乎沒有要先找棺材



所以她就很不高興



因為當初說要把爺爺放在冰櫃的原因就是不要讓味道出來...

結果現在要把爺爺從冰櫃拿出來就一定會有味道

這樣之前做的不都沒意義了


ps.(她是佛教徒,說大體冰在冰櫃就像是在寒冰地獄一樣)



唉...


跟我講了很多...


我腦袋唯一的想法就是...


那都是大人的事...



雖然是爺爺...


但是我又能幹嘛?


反正這種事情根本就不會找小孩討論不是嗎?

ps.表姊是大人...很大...



而且我還有一堆事情要忙,才不想管那麼多...


反正至少我認為爺爺走了是好事



不用在受病痛之苦當然是最好的

其他什麼寒冰地獄拉...那個我是不了解...



不過我也覺得...

先找個棺材比較好...


畢竟表姊說的也沒錯...


一開始就是他們大人自己說不放冰櫃會有味道



現在又不先找棺材


這樣之前做的不都白費了...??



老實說...

要是真的有味道...


那我應該就會怕...


不會動的屍體不可怕...


恐怖的是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6321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