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又打...刪了又刪...


在電腦螢幕上閃爍的游標...




就像我心中的勇氣一樣...


搖擺不定...




有節奏的...





慢慢消失...


= = = = = = = = = = = = = = = = = = = = 

清風...浮雲...

還有從頭頂那綠葉交錯間灑落下來的陽光...


幾番晝夜更替...


六月...


就在我檢查行事曆...哪天有考試時...


突然的伴隨天空落下的雨...

到來了...



而五月呢?

是不是還沒像霧一樣散去?

x x x x x 

二擇一的是非題...

我總是答不對...



偶爾答對了,我也明白...那是一種僥倖...


而所謂的僥倖...

不會一直永遠存在的...



人生的選擇題...

就更複雜了


我不可能每個關鍵題都會

更不可能每次都能給個自信百分百的完美答案


x x x x x 

這陣子很認真弄了一份不是屬於本科系的報告


那份報告要介紹一個自己印象深刻的廣告

而且還要和文學有關係...



這年頭...

廣告一點都不文藝...一點都不文學...


就算有...也少之又少...



光想就快讓我想破頭了...



還好...後來還是被我想到了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看過的廣告



是飲冰是茶集的


x x x x x



『上海電車篇』






不知道要打什麼...


就打我的報告內容吧...






在眾多的廣告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飲冰室茶集的廣告。因為,他用一句

「以詩歌和春光佐茶」,讓大家在品味這飲料時,得到的不只是味覺得享受,


同時,也能在心靈的抒發上,找到一個出口。



說到這產品的名稱,實在很難不讓人想到去想到梁啟超;因為他就是那身處五四年代,

大力主張---文章就是要讓一般人都能輕鬆了解的偉人。


因此,他便以白話文的手法去創作文學;梁啟超又號飲冰室主人,所以,在他這段時間內

所創作的文集,就以「飲冰室文集」命名。



飲冰室茶集的廣告有很多版本;在影片中,也會藉著一些文學家的作品,

來詮釋「年少的青澀」或者是「人生的各種體會與際遇」。




廣告中的口白是這樣的:


這時代舊的東西在崩壞,新的在滋長中,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好說,



唯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時代的車,轟轟的往前開,我們坐在車上……




看完這個廣告,有種說不出的共鳴感;

因為,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不也正是口白中所說的「舊的東西在崩壞,新的在滋長中」嗎
?



而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在時代的車上,也僅僅是一個偶然;

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下車,什麼時候
又會在一次的相遇。




所以,我覺得人生真的就好像走在「時間的荒野」裡,大家都各自有著目標與方向;

當然,毫無目標、不知何去何從的,也大有人在。





輕輕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對我來說,這是一句既無奈又充滿著重逢歡喜之餘的一個驚嘆





x x x x x



是阿...



飲冰室1.JPG   飲冰室2.JPG



這時代...

舊的東西在崩壞




新的在滋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6321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