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落在我們後頭的"回憶",可以看的見;努力點甚至碰的著




而遠在我們前頭的"未來"

卻看不清它的輪廓...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回家了...

卻沒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其實...踏進家裡的那一刻起...

只是加強了我想依賴"家"的脆弱...


不管是熟悉的臉...還是熟悉的聲音...

我都很喜歡


連家裡平淡的味道,我也想永遠記著...


只是...不知怎麼的...


我好像把不該屬於這裡的東西也帶回來了...


是那灰灰的雲...還是鬱悶的心...



在我發呆的當下,早已失去了自己考究的意義...

x x x x x

這禮拜大概是開學到現在最糟糕的一個禮拜


先是騎車撞到了要回家的小蜜蜂,導致兩敗俱傷...

然後是前天要處理退宿一事時...



被教官告知

「同學,你已經超過退宿時限了...」


這句話在第一時間穿過我耳朵,進入我腦海裡...

我連反應都反應不過來...


結果...是我自己記錯時間了...

而且還整整拖了五天...


唉...教官說,這個時候退宿就不能拿到保證金了(NT$2000)...




說到這件事...又必須把時間推移到更早之前了...


x x x x x

這學期開學不久後,就跟室友打算出去外面找間便宜的房間住

當然,那個時候也只是個構思而已


一直到了三月左右,我們才開始注意哪裡有出租訊息

也打算期中考之後,要找時間去聯絡那些房東


某天,很幸運的事情就發生了

跟我同校即將要畢業的表哥問了我,想不想租房子


跟他聊聊後,發現...其實他住的那裡還挺不賴的

光是租金就夠吸引人的

(一年11個月 兩學期 只要NT$16,500)


而且房東只算房間的租金,不算人頭的


房間大,又有電視,可以住上三人沒問題

這樣租金也能分攤



那是棟國宅,表哥說能夠找多點人把整棟樓給包下來,是最好的

因為,很做多事情都一定是影響整棟房子的人

所以找認識的人一起租會比較ok

(像是水費是算整棟樓的、網路費也是...諸如此類)


找人一起租的過程不會很艱辛,倒是一下就湊齊人了



只是有些人中途發生了一些家庭小插曲,所以只能退出...|||


目前,有人遞補進來,就等他們看完房子

沒問題的話就要聯絡房東,準備簽約

x x x x x

唉...


但上禮拜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忙到昏天暗地...時間都忘了...

還以為退宿期限是這禮拜五...



結果早就超過好幾天了...



心情已經亂七八糟了,教官還很不想處理的樣子

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拉...


當初,怕沒找到房子,我跟室友兩個人就先申請了續住

也問教官說,如果我們有找到房子,能不能退

他也熱心的說了期限,還叮嚀我不要忘了



今天...這結果...

實在是不能怨人阿...

雖然是自己忙過頭...但忘記就是忘記了...


老爸還想叫我提申訴...說學校把錢黑了...|||

後來當然是被我說服...


因為教官又不是沒跟我說時間...

真是的...

x x x x x

今天也找了很久沒聊天的堂姊聊聊


很開心,因為有很多事情可以期待

但也很低落...


因為有很多事情讓我困擾著...


不過也點醒了我一件事...

那就是...



其實大家對未來或多或少都是不安的...


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罷了...

x x x x x

晚上...大半夜的...

精神異常的好...


靜下心來沉思...



發覺...


「人,就是因為感到不安,所以才想去做些什麼...」



不管是好的...壞的...


我們只是想抓著些什麼...試圖讓自己有安全感...

或者讓自己有個方向、目標往前邁進...




之前...

一直想不透...





為什麼落在我們後頭的"回憶",可以看的見;努力點甚至碰的著


而遠在我們前頭的"未來"

卻看不清它的輪廓...









現在...我知道了...











因為









未來的輪廓,全是自己塑造的...

只是憑著想像...


也可能變成圓的、方的...


甚至是扭曲的...


x x x x x


但...

想歸想...





我還是想看清楚自己未來的輪廓到底是長什麼樣...




因為我不是個擅長答題的人...



當自己脆弱時...









總想馬上得到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6321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