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的一句對白...

不知為何...感觸良多...



我知道自己懂得東西不多...

有時候也不想去探求...



只是...



我在那一句話中...找到了困惑以久的答案...

x x x x x


即使...

我自己無法解釋...


但我知道...我只不過是順著自己的心...

去做...去闖...




為此...



就算受了傷...傷了心...

然後跌入自己的影子裡...



也甘願用全身的力量去扛起這股恐懼...



當然

我知道...這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好過...




我早就明白...冠冕堂皇的理由終究只是把錯誤推給別人...

x x x x x

笑容下到底還殘存著什麼...

眼淚下還藏著什麼...


這些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不單單只是不想放棄我至今為止抓住的每一樣東西...


我想...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




告訴自己...

這些不知不覺就建立起來的一切...沒那麼脆弱...

x x x x x 

堅強跟勇氣對我來說很遙遠...

而責任...也淪為自己拿來填補一個缺憾的藉口...


但...就算這樣...


還是得冷靜下來面對自己...



我必須比別人考慮的更多...

我必須想的比別人更深層...


這樣我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在哪...




多久了呢...

這種生活好累...


我真的沒辦法告訴自己...

人生就是必須豁達...

x x x x x

這種被戳破假面的情景...

沒有以往因羞愧而點燃怒火的感覺...


反而得到了一點安慰...


因為它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們不是故意說謊的...

即使自己知道這樣很自私...





但是...

再怎麼難受...也只是想替自己保留一點......

或者該說是...能夠帶著面具生活的空間吧...


x x x x x

最近在書上看到了一句話...

「誠實的好處是,偶爾說一次謊也不會被發現」


或許真的是這樣吧...



只是...每當事後回想起來...

總會覺得...自己在玩弄別人的信任...



但不管怎麼樣...




請記得...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說謊...









不管是誰...選擇去相信這個謊...

真的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6321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